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批評別人的「種」?!英國獨立黨(UK Independence Party)黨魁博爾頓(Henry Bolton)的新模特兒女友,口無遮欄,竟然批評具有黑人血統的哈利王子未婚妻梅根馬可(Meghan Markle)的黑人血統,會「玷污」英國皇室,反招致大眾圍剿,現在連博爾頓可能被迫下台。

這位25歲的模特兒馬尼(Jo Marney)也是獨立黨成員,日前被踢爆在給友人的簡訊裡抱怨,梅根馬克爾的的媽媽是黑人,爸爸是白人,她的「種」會「玷污我們的皇室家族……,然後我們就會有穆斯林首相和『黑人』國王」。馬尼直批黑人很「醜陋」,稱自己絕對不會與黑人發生性關係。簡訊爆出後,馬尼急滅火,稱該簡訊遭人斷章取義,但已經掀起軒然大波。

目前馬尼已經遭暫時中止黨籍,有更多聲浪要求開除她的黨籍。網路上也是一片撻伐聲浪,不少網友反批馬尼噁心,是種族主義的「婊子」,連帶馬尼的男友──獨立黨黨魁博爾頓也被罵到臭頭,黨內人員已經出現要求博爾頓辭去黨魁的聲音。

1993年才成立的英國獨立黨是右翼政黨,主要的政治理念是推動英國脫離歐盟。

英國獨立黨黨魁女友馬尼與友人的簡訊曝光,內容批評準王妃梅根馬克爾的黑人血統會「玷污」英國皇室。   圖:翻攝Will Black推特

英國獨立黨黨魁博爾頓(左)的新模特兒女友馬尼因為種放歧視言論,雙雙遭圍剝,博爾頓面臨下台壓力。   圖:翻攝馬尼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