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脫離了寒冷空氣!今(15)天白天舒適,但早晚氣溫偏低,西半部須留意溫差大,而且有局部濃霧的發生,請特別注意氣溫變化調整衣著。雖然今天氣溫逐漸回歸舒適,不過今天空氣品質需要多加注意,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請敏感族群多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依舊穩定、陽光露臉,但水氣較為增加,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地區雲量也會稍微增多,中南部地區則不受影響;而各地氣溫仍持續回升,高溫約攝氏22至26度左右,南台灣有機會來到28度,相當溫暖舒適,但夜晚及清晨還是偏涼冷,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0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2至1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請注意氣溫變化調整衣著。

提醒大家,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安全,有交通需求請留意航班資訊。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竹苗及金門、馬祖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環保署提醒,今日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請適時注意環保署發布空氣品質預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