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網信辦今晚在微信公眾號「網信北京」公布,針對「百萬贏家」活動將香港、台灣作為國家列入答題問題,今天已依法約談「花椒直播」相關負責人,責令全面整改。

北京市網路信息辦公室指出,花椒直播未能有效履行主體責任,在「百萬贏家」活動的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漏洞,違反「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與「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並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對此,北京市網信辦要求花椒直播立即進行全面整改,依法依規提供互聯網服務,並及時回應社會關注,北京市網信辦將視整改情況作進一步處理。

此外,北京市網信辦要求屬地開展直播答題類互聯網服務企業,立即進行全面排查,加強管理,確保健康有序發展。

事件起因於13日中國花椒直播平台節目「百萬贏家」的答題裡出現一道題目,即「王祖賢目前定居在哪個國家」,答案選項將「台灣」、「香港」與加拿大並稱國家。有網民發現存在「政治不正確」,事件曝光後旋即惹起爭議。

「百萬贏家」昨天隨即發布道歉聲明,將錯誤歸咎於「出題者不慎」,強調「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表示會「加強後續出題的審核環節和流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

事件起因於13日中國花椒直播平台節目「百萬贏家」的答題裡出現一道題目,即「王祖賢目前定居在哪個國家」,答案選項將「台灣」、「香港」與加拿大並稱國家。有網民發現存在「政治不正確」,事件曝光後旋即惹起爭議。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