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經營的《英雄聯盟HKA戰隊,在台北幫戰隊成員覓得新宿舍後,卻屢遭管委會刁難。HKA戰隊經理今天在臉書表示,該棟大樓住戶竟提出了包括「擔心戰隊入住會影響房價」等令人啼笑皆非的質疑。

HKA戰隊經理無奈的說,住戶對於戰隊成員搬進宿舍居住,首先提出「不知道如何跟他們家孩子交代」、「 希望是只有一家子住在這,不要有非家庭的人住」,住戶也說,白天上班已經很辛苦了,不希望下班後回到家還要面對不認識的人,「這樣他們壓力很大」。另外,住戶更強調,房子是他們辛苦賺錢買來的,擔心戰隊成員們入住之後會「影響房價」。

而除了上面四點之外,HKA隊經理說他當下他反問住戶們「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換個角度,如果你家孩子都還沒搬到新的住處就被當地民眾激烈抗議,家長會如何看待這件事」沒想到,有一位「長輩」竟回他「殺人犯也是人家父母養」,並認為HKA到隊經理他們只是小孩子,不能這樣做(指堅持搬入宿舍這回事)。

對於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奇異言論,隊經理除了下了一句「厚顏無恥」的注腳外,也表示對台灣社會的病態感到相當遺憾。他更指出,半年前HKA才剛風光代表台港澳賽區,出國參加《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沒想到才半年,居然連找個宿舍都被民眾強烈打壓,整件事情顯得相當諷刺。

而在臉書貼文的最後,HKA隊經理話鋒一轉表示,雖不敢說香港電競是什麼名門正派,但如果公司員工受到不平等又有害人權的事情踐踏,「業界都知道我們香港電競從未打輸過一場官司」,霸氣的宣示將會盡力捍衛戰隊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