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推出狗年春聯,結合「大旺」、「金(真)旺」、「長旺」的設計概念,推出「旺來福來」春聯,今(14)日鎮南宮湧進滿滿人潮,許多新北市民早早前來排隊,新北市長朱立倫將三千份春聯逐一發放給現場熱情參與的民眾,希望每位新北市民朋友將神明加持過的春聯帶回家張貼,把滿滿的 福氣帶回家裡,讓全家人順利、平安。

朱立倫在樹林鎮南宮「首度」發送新款春聯,並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運勢旺,福氣來,旺來福來」,吸引眾多民眾前來排隊領取春聯,現場人潮滿滿。

朱立倫表示,今年的春聯設計不僅充滿喜氣,也很有福氣,春聯代表新的一年即將來到,新北市府印製春聯祝賀各位市民,期待每位市民都能「運勢旺,福氣來,旺來福來」。

朱立倫說,樹林鎮南宮是樹林地區非常有名的廟宇,鎮南宮長期以來熱心投入公益活動,尤其是燈會活動也辦得有聲有色,今天也特別感謝廟方,舉辦第一場的春聯發送活動。

民政局表示,今年的「旺來福來」春聯,將從明(15)日起,在全市29個區公所及市府一樓聯合服務中心發送,歡迎喜愛春聯的市民踴躍前往索取。

朱立倫上午在樹林鎮南宮發放春聯。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出狗年春聯,吸引眾多民眾前來排隊領取。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