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連續第7年邀集慈善團體募集物資,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14)日在台中市外埔區公所發送物資,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加入發送行列,兩人表示期盼有更多社會團體或企業的力量加入,讓更多貧困跟弱勢家庭得到幫助。

蔡其昌指出,自101年起持續辦理冬令救濟,在天一圓德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翼礫聯誼會與會計師公會的協助,提供了上千份的白米,麵條,罐頭,沙拉油等民生物資,分別於這兩天在海線各地區發放。

蔡其昌說,很多弱勢家庭因為某些因素,或者差一點點未達政府補助標準,無法領取公部門的補助金跟物資,生活陷入困境,求助無門,因此他特別希望可以透過鄰里社區的機制,來關心幫助這些邊緣的弱勢者。蔡其昌服務處估計,這次活動可以讓海線地區上千戶弱勢家庭受惠。

許多弱勢家庭一大早就來領取,林佳龍市長也特別來關心,與蔡其昌及志工一定發放物資,讓弱勢戶歡喜過年,也同傾聽鄉親的心聲。兩人表示,每人一點點的愛心,可以發揮很大影響,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能量與溫暖,幫助更多貧困及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