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要以事實做基礎。將政治鬥爭,用在公共政策上,是自外(Alienation)於台灣人民!如果沒有事實做基礎,溝通理性根本不可能建立,政治鬥爭卻弄不清楚政策內容,唉!自己搞垮自己。

這次勞基法修法主軸,簡單四個字「彈性安全」,不是單度向資方要彈性,也不是單度性勞方要彈性,是勞資都要彈性,但要彈性就必須給安全,防濫用彈性企業,所以重兵勞檢。

公共政策已三讀,事情就是看施行,不是看政治鬥爭(或政治抗爭),勞基法修法的提出,亦是因各方抨擊施行造成三輸(勞方資方政府方),窒礙難行,不是嗎?難道要倒帶回去嗎?

難道要倒帶回去蔣經國時代嗎?倒帶回去蔣經國時代嗎? ㄛㄜ!就不會有民主先生李登輝時代,倒帶回去蔣經國時代嗎?ㄛㄜ!就不會有總統直接民選時代。就還是萬年國會,萬年大陸老國代選,就還是馬英九的委任直選時代,倒帶回去蔣經國時代嗎? ㄛㄜ!就不會有總統民選政黨輪替時代,委任萬年大陸老國代直選嘛,就萬世蔣家家國一系!

倒帶回去蔣經國時代嗎?ㄛㄜ!就不會有轉型正義,黨產處理條例,就不會有國民黨黨產追查時代,就還是國民黨黨國黨產千代,ㄛㄜ!多好啊!那個蔣經國時代。

是啊!難道要倒帶回去蔣經國時代嗎?讓「蔣經國時代」依據動員勘亂時期臨時條款,不受《憲法》連選得連任一次所規定的程序限制,連一代,連二代,連三代,到萬萬代嗎?

是啊!難道要倒帶回去蔣經國時代嗎?ㄛㄜ!多好啊!這是做夢吧!是啊!一覺醒來,蔣總統你在那裏啊?啊!啊!啊!原來是我們百年政黨還睡在南天門旁蔣眠山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