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路跑也能得到珍貴的保育知識!2018國家地理野生動物路跑今(14)日上午在石門水庫南苑展開,吸引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加活動,還有民眾裝扮可愛動物,場面十分熱鬧,桃園市鄭文燦說,期盼透過「野生動物路跑」活動讓民眾認識動物、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共同守護瀕絕物種。

鄭文燦指出,台灣正積極保護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部分野生動物目前在桃園一帶還有群聚量,台灣的石虎數量推估僅剩300至500隻,在苗栗卓蘭等山區較有活動足跡,虎頭山與石門水庫是台灣藍鵲的出沒地,許多野鳥、水鳥也都選擇在桃園濱海地帶過冬,在許厝港濕地的水鳥種類將近200種。

鄭文燦提到,石門水庫南苑過去為「亞洲樂園」,現已成為水保園區,供水地區涵蓋桃園、新北,提供約350萬人口的用水,市府會做好生態保育工作,也將在石門水庫設置溪洲低碳轉運中心,引進電動汽機車、腳踏車,打造生態旅遊、健康路跑的聖地。

有民眾穿動物裝一起參加路跑。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國家地理》雜誌總經理李永適也一同響應野生動物路跑活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