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大後,再傳軍方「超級大老虎」被擒。港媒報導,去年退休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上將近日遭立案審查,成為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3名落馬的軍委副主席。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70歲的范長龍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關係。范長龍在徐才厚的根據地、原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任職逾30年,中共18大獲徐才厚破格引薦,由軍區司令員直升軍委副主席。

范長龍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底出席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他雖然在19大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但目前仍是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家軍委職務將於3月政府換屆時才卸任。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後,「肅清郭、徐流毒」的反腐風暴繼續席捲軍隊。官方先後在去年11月及本月9日證實兩名前軍委委員張陽及房峰輝落馬,其中捲入「徐才厚案」的前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在受查期間上吊身亡。

消息人士對星島日報透露,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他(范長龍)不少事」,中共中央決定拿下范長龍。

范長龍是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3名落馬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也是19大後首名被查的副國級高層。

2016年7月,郭伯雄因受賄罪判無期徒刑。徐才厚則在2015年3月遭調查期間因膀胱癌病亡。

第19屆中共中紀委二次全會日前在北京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中強調反腐「永遠在路上」,又稱「『老虎』要露頭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