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然是手機緊急警報的螢幕截圖警告「彈道飛彈襲向夏威夷」開始瘋傳,引發社群媒體一陣騷動後,美國官員迅速出面澄清稱,那是一項假警報。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發推文表示:「夏威夷!這是假警報。我已與官方確認過,沒有來襲飛彈。」

夏威夷緊急事故管理局(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也證實「夏威夷未面臨飛彈來襲威脅」。

手機用戶收到的緊急警報寫道「彈道飛彈襲向夏威夷,立即尋求掩蔽,這不是演習。」

美國軍方發言人班哈姆(David Benham)表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未偵測到襲向夏威夷的彈道飛彈威脅,先前的訊息是誤發」,並稱美國官方「將會儘快發送更正訊息」。

此警報出現在緊急警報系統上,全美當局利用此系統對大眾發送緊急訊息。

警報出現後引發夏威夷群島恐慌,在此之前數個月,華盛頓和平壤當局因北韓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緊張關係不斷升溫。北韓一直致力發展能攻擊美國領土的核子飛彈,升高可能發動攻擊的憂慮。

到上午8時45分,夏威夷民眾則收到手機簡訊澄清通知,說明先前發出的第一通警訊是錯的,證實是虛驚一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機用戶收到的緊急警報寫道「彈道飛彈襲向夏威夷,立即尋求掩蔽,這不是演習。」   圖:翻攝自網路

此警報出現在緊急警報系統上,全美當局利用此系統對大眾發送緊急訊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報簡訊內容寫著「彈道飛彈進逼夏威夷」,要求民眾緊急尋找庇護場所,還強調「這不是演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