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持續受輻射冷卻影響,夜晚及清晨氣溫都偏低,各地低溫下探8度左右,不過天氣穩定,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在沿海活動的朋友要注意強風,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需要多注意保暖與安全。另外,今日高屏及雲嘉南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的朋友要多注意空氣品質狀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除了有冷空氣影響之外,更伴隨明顯輻射冷卻效應,全台各地仍容易出現8至10度的低溫,請注意保暖,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更要注意日夜溫差大的問題,水產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要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應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天氣方面,明天各地天氣還算穩定,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提醒大家,東北風影響下,台灣沿海空曠地區風勢較為強勁,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高屏及雲嘉南地區需要留意!環保署指出,今日高屏及雲嘉南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北部、中部及馬祖、金門為普通,其餘則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