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公司的資安公司Check Point近日在谷歌開發的遊戲應用程式App中發現新的惡意軟體,這個軟體會在遊戲上顯示色情廣告,並誘騙使用者購買付費服務,谷歌發言人今(13)日說,我們已將60款App從Play商店下架,並且暫停開發者帳號,也會持續對下載這些應用程式的用戶發出強烈警告。

據了解,這個惡意程式名叫Adult Swine,資安公司Check Point 表示漏洞會令遊戲顯示有問題和色情廣告,並且哄騙用戶安裝虛假的保安軟件,甚至嘗試令用戶申請付費服務騙財,目前谷歌已經將有問題的60款軟件從Play Store 移除,其中包含下載量達百萬的遊戲Night Survival Craft 和 McQueen Car Racing。

資安公司Check Point 指出,App顯示出的不宜廣告並不是谷歌的廣告,部份受影響軟件會顯示虛假的中毒警告訊息,再提供連結下載有問題的虛假病毒清理軟件,也會顯示假的中獎通知,哄騙用戶提供電話號碼,之後就有機會被用作申請付費服務。

谷歌公司表示,未來將對軟體上的廣告進行人工審核,並且有著嚴格的類型隔離,以保障使用者們的安全體驗,這次受影響的 App,並不包含在家庭項目(Family Program)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