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南韓民眾今天在首爾酷寒的天氣下,為冬季奧運聖火歡呼,火炬將在首爾繞行4天,接著前往平昌為冬奧開場。

法新社報導,北韓確認參與冬奧,南韓下個月的體育盛事前景因此明朗,對擁有核武的北韓安全顧慮也得以減輕。

北韓已經同意派遣人數不明的運動員參加冬奧,預計將由高層代表團、啦啦隊、觀察團及藝術團陪同。

首爾上岩區為2月9日至25日舉行的冬奧舉行慶典,數百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南韓花式滑冰選手朴熙津(Park Hee-Jin,音譯)也現身慶典,在眾人面前將火炬舉高。

粉絲展示希望奧運成功的標語,現場也有韓國傳統鼓手擊出激勵人心的鼓樂,其他民眾則用手機拍照。

穿戴白色和黃色滑雪服及毛帽的朴熙津對記者表示:「我很高興成為首爾的首位火炬手。」

曾參加素溪冬季奧運資格賽的朴熙津,把火炬傳給600多名火炬手的其中一位,由他們繼續領頭繞行首爾103公里,直至16日。

冬季奧運聖火隊伍經過首爾車站,吸引民眾圍觀。   圖 : Eric Liu /提供

冬季奧運的聖火車隊。   圖 : Eric Liu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