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紀念鄧雨賢音樂會」在桃園中壢藝術館登場,今年結合在地合唱團,以更活潑、更自由的方式,詮釋鄧雨賢所代表的台灣音樂精神,唱出最美的傳承演繹!

鄧雨賢是台灣民謠之父,出生於平鎮山仔頂,在龍潭成長,於芎林教書,後來到台北的大稻埕獲得唱片公司對於民謠創作的支持,於1930年代創作許多膾炙人口、永傳後世的台灣民謠,如《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其作品有300餘首,表達台灣人當年追求自由、個性解放、反抗封建習俗、提倡自由戀愛的風氣。

鄧雨賢用音樂表達台灣人挑戰封建教條及社會習俗,以及追求自由戀愛、個性表達的風氣,為了紀念這位才子,桃園市府規劃興建「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總經費約5億元,即將在今年底完工,將文化才子留下來的台灣音樂傳統保存發揚。

今日演出人員包括:Valeriya Nazarenko 莉婭(鋼琴)、楊亦美(鋼琴)、莊德昆(男高音)、高川(男高音)、Joanna Tomaszewska Van der Werf 阿廈(女高音)、玉韻女聲合唱團、純青合唱團、陂塘之聲合唱團、老街溪合唱團、龍潭美聲合唱團、蘆音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