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區光一路多功能休閒運動場今 (13) 日舉行啟用典禮,提供民眾一個多功能的休閒運動場,也是基隆首座設有極限運動場的空間,最重要的是,由於基隆容易下雨,這個橋下的運動空間也大大的便利民眾的運動需求!

光一路位於獅球五里,是基隆發展早的社區,社區環境老舊,盼有別過去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分散作法,基隆市政府推動以成功國小生活圈為核心,結合國民運動中心,翻轉當地環境。

這座位多功能休閒運動場,設置基隆首座簡易極限運動場,提供青少年進行滑板運動。廣場提供社區進行各項活動與交誼,4座籃球場提供青少年揮灑球技,人行休閒步道可供民眾慢跑與健走,周邊規劃汽機車停車格,以利運動民眾停泊。

在休閒運動場啟用後,旁邊正在施工的示範公園,將透過精心設計的遊具,不再使用過去的罐頭遊具,有長的溜滑梯、沙坑、攀岩場等,讓基隆市的公園設計水準也能向雙北看齊,營造獅球嶺五里友善空間。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參加啟用典禮時表示,休閒運動場啟用後,寬敞空間未來不畏風雨,也會是基隆舉辦活動新據點,讓當地有人氣更有活力。透過整建籃球場,未來這個廊帶會是廣受年輕人運動聚集熱點,最近有很多長輩在這廊道晨間運動,他肯定各界在過程中所做的努力。

林右昌本人在新球場內試投籃球。   圖 : 仁愛區公所 / 提供

這座位多功能休閒運動場,設置基隆首座簡易極限運動場,提供青少年進行滑板運動。廣場提供社區進行各項活動與交誼,4座籃球場提供青少年揮灑球技,人行休閒步道可供民眾慢跑與健走。   圖 : 仁愛區公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