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發展桃園市復興區羅浮溫泉一條街,羅浮第一口溫泉井完成開挖!今(13)日還特地舉辦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開放免費羅浮溫泉泡腳池,搭配角板山梅花季及新溪口吊橋活動,民眾可以在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免費泡腳,一邊享受溫泉泡腳「暖湯」,一邊欣賞梅花盛開。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去年8月成功挖掘第一口溫泉井、每日取水量110噸,由於羅浮溫泉屬於碳酸氫納溫泉,PH 值接近中偏鹹性,呈無色透明,溫度約37.3度,俗稱「美人湯」,有助養顏美容、放鬆心情、調理身體,未來將以羅浮泰雅溫泉公園為中心點,持續開挖第2及第3口井,要讓羅浮發展成為溫泉一條街。
 
鄭文燦提到,復興區已經進入新的時代,不只有水蜜桃、媽媽桃,未來也將打造角板山、新溪口吊橋、羅浮與小鳥來串連形成一個環狀旅遊路線,同時,也進行復興區路平計畫,做好羅馬公路的邊坡及排水,提高生態、交通、安全的指標。
 
配合泡腳池啟用,這次在泰雅故事公園辦理的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除了泡腳體驗,邀請原林藝術舞集、部落素人創作歌手演出,一旁由專業老師現場指導泰雅香蕉糕及泰雅飾品DIY,以及溫泉小遊戲、原民美食農特產等特色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