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實況主CJayride前幾天在直播平台Twitch拍攝一支影片,物化台灣女性,引起各界撻伐。經營連鎖健身房的網紅陳之漢館長」也強烈抨擊CJ的行為,經過多天攻防,館長今 (13) 天宣布退出Twitch,而隨後Twitch官方也首度公開回應,有網友酸種族歧視平台,「是不是西方人不好欺負?」

CJ先前拍攝許多爭議影片引起台灣網友不滿,還因此上傳道歉影片,但他最近又故態復萌。CJ在本月7日拍攝「2女3男泡泡浴直播」,並笑說台女很「EZ(容易上床)」,誤化台灣女性,掀起網友一陣撻伐。

館長在本月9日譴責CJ言行,並要求Twitch關閉CJ頻道,官方卻以只停權CJ帳號3天做回應。再關閉Twitch表達抗議的4天後,館長今天凌晨宣布退出Twitch,不少網友表示難過與不捨。

Twitch官方隨後在臉書發文,這是Twitch首次針對此事做正面回應,其表示,Twitch 重視來自社群的聲音,任何形式的歧視都是不被允許的。針對最近事件,會用最高標準與嚴謹態度,採取更進一步的動作。Twitch的說法遭到不少網友強烈抨擊。

不少網友指責Twitch的回應,官腔沒誠意,「根本沒重視社群的聲音」,還有網友嗆,「Twitch是個種族歧視平台」、「你們標準只對臺灣人嚴格吧?」、「紹安跟國動違反規定直接永ban,而CJ涉及種族歧視卻只ban三天」,還有網友酸「這幹話講的和政治人物有87%像」

網友不滿Twitch官方冷處理與事後處理態度冷漠,紛紛為館長抱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