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還是冷,但氣溫正逐漸回升中!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天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只有5至9度而已,高雄、花東約10至11度,嘉義甚至是入冬以來最低溫4.7度,不過今明兩日(13、14日)白天寒流開始減弱,溫度會慢慢回升,但早晚還是非常冷,日夜溫差很大,要多保暖並注意心血管健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開始寒流將稍微減弱,溫度逐漸回升,但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氣溫還是較低,高溫在北臺灣及宜蘭約16、17度,花蓮及臺南至臺中約18、19度,高屏及臺東約20到22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為較穩定乾冷的天氣型態,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明天白天氣溫則會「明顯回暖」,各地高溫重新回到20度以上,但日夜溫差會更加大,請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調整衣著;降雨方面,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週一至週三(15至17日)在溫度上大致會呈現每天1到2度的回升情況,但是各地早晚氣溫還是偏低,日夜溫差也大;東半部地區水氣會較週末期間增加,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週四、週五(18、19日)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稍轉涼,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的機會,至於其他地區影響較小,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