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 (13)日晚間將為次子周弘禮辦婚事,升格為「公公」。周家非常低調,只邀親近親友,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及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未發放請帖;不過朱立倫獲知後,向周「抗議」,周趕緊補發請帖給朱,朱今晚將出席。

今晚的婚宴辦在北市寒舍艾美酒店,先辦結婚酒會,再辦喜宴。周錫瑋原本只打算邀親友、目前沒在新北市府服務的縣府舊屬,其他包括市議員在內的政治人物都不邀請,以免在爭取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的敏感時刻為難朋友,也避免遭誤解打秋風。後來經多位幕僚極力建議,力主有些人不邀請,反倒得罪人,周錫瑋才同意增加邀請對象,例如市議員就以當縣長時即是縣議員的國民黨議員為主,也增邀現為副市長的前副縣長李四川等人,至於民進黨議員則「統統不邀請」。

因此新北市府現任局處首長中,僅副市長李四川、副秘書長林佑賢、城鄉局長柳宏典、環保局長劉和然、消防局長黃德清等幾位曾是周縣府團隊成員收到喜帖,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及葉惠青等並未收到喜帖。

其他收到請帖的政壇人士,還有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市議員林金結及周縣長任內的北縣議員;黨務人士則有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至於「中央」方面有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周有深交而受邀,將以民間友人身分到場祝賀;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周擔心對方困擾,並未發送請帖。

不過近日與周錫瑋互動頻繁,甚至互加LINE好友的朱立倫,前幾天得知周要娶媳婦卻沒發帖子給他,向周抗議「不夠意思」,周才補發請帖給朱,而朱也打算參加今晚的結婚酒會。

周錫瑋與太太林珊珊育有兩個兒子,長子周玉禮、次子周弘禮的小名分別是小寶、小貝。要結婚的是周弘禮,去年從英國讀完資訊學位後返台,目前從事科技業;至於準新娘許芊蕙是周弘禮就讀政大時的學妹,有會計、韓語雙學位,兩人相偕赴英國留學,前年已訂婚,與「準婆婆」林珊珊一起外出,常被認為是姐妹花,目前除了在周錫瑋的周創藝術公司任職,也在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當助手,幫忙「準公公」打選戰。

至於周玉禮大學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主修企業管理;畢業後進入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美國加州好萊塢分校,而後學習傳統義大利料理,獲得義大利APN拿坡里披薩職人協會個人認證。前年返台,父子在北市迪化街開起「Art Garden藝花源義法料理」,以周錫瑋的畫作、藝術創作及園藝植栽為裝潢,周玉禮當主廚,風格及料理的評價都頗高,多次登上媒體。雖然周玉禮尚未結婚,女友也在藝花源餐廳幫忙,已被周錫瑋夫婦視為媳婦。

據悉,周家這次喜帖並非紅色,而是藍色,婚禮黃道吉日又選在蔣經國逝世30週年紀念日,一度引起新北政壇熱議,還有人認為別具政治意涵。但周家及幕僚都澄清,周弘禮與老爸周錫瑋個性相似,很浪漫,除了前年5月1日精心安排浪漫求婚之外,今天的日子、喜帖、婚禮 VCR都由周弘禮一手包辦規劃,周錫瑋未過問,所謂的「政治意涵」根本不存在。

周弘禮2016年5月1日向許芊蕙求婚,過程相當浪漫。   圖:翻攝 Youtobe

周錫瑋的次子周弘禮、準媳婦許芊蕙,郎才女貌,非常登對。   圖:王峻昌/攝

周錫瑋次子周弘禮的喜帖呈藍色、浪漫的歐洲風格,都由周弘禮親自手寫。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