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3)日出席蔣經國逝世30週年紀念大會,當被問到國民黨內誰會是下一個蔣經國?洪秀柱坦言,這很難回答,現在大家都有心效法他,但都不夠到位。至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可能是下一個蔣經國?洪秀柱則驚嘆「喔!這可能還要再加努力喔!」

國民黨今上午舉辦「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大會」,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以及現任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李彥秀等人皆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盛大。

媒體問,國民黨是否因不斷緬懷國父孫中山跟兩蔣,而無法吸引年輕人?洪秀柱表示,對於前人的追思與想念,尤其是那份精神需要學習傳承,應該用蔣經國的精神讓年輕人知道,前人的努力如何造就台灣民主以及進步繁榮,而不是因此就不吸引年輕人,「這兩碼子事。」

媒體問,有人說國民黨內沒有新生代、青黃不接,黨內誰會是下一個蔣經國?洪秀柱直言,這個問題很難回答,現在每個人都有心要學習蔣經國精神,但都還不夠到位,到現在為止歷任總統民調還是蔣經國第一名,「以前說中國國民黨永遠跟民眾站在一起,那怎麼跟民眾在一起,要像經國先生一樣傾聽民心,想辦法解決問題。」

身為蔣家後代的蔣萬安有可能是下一個蔣經國嗎?洪秀柱驚嘆「喔!這可能還要再加努力喔!」不要給他太大壓力,但蔣經國確實是他學習的楷模。至於是否支持蔣萬安選台北市長,洪秀柱表示,這要看他自己,選立委對他來說是個磨練,踏入政壇這一刻不但是磨練也是考驗,就看他如何接受各種挑戰。

國民黨今上午舉辦「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大會」,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到場出席。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