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高層人事大地震,先是總經理郭建宏遭董事會以「不適任」為由開鍘,近期又傳出當家主播蘇逸洪求去,將由網紅「視網膜」(陳子見)接棒,對此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13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澄清,陳子見未來主持的是午間新聞,並非取代由蘇逸洪主持的晚間新聞,兩人的來去,完全沒有因果關係。

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表示,眼球中央主播視網膜(陳子見)到華視擔任主播,與蘇逸洪要走是兩回事,與所謂高層大地震無關,蘇逸洪請職是去年11月之前的事,原希望他留職停薪,他也接受,後來發現他和華視簽的是委任約,無法留職停薪,不得已才放他走。

另外視網膜(陳子見)將主持的是午間新聞,也並非取代由蘇逸洪主持的晚間新聞,兩人的來去,完全沒有因果關係,未來蘇逸洪遊山玩水回來之後,也會再把他請回來,他還是華視的當家主播。

莊豐嘉不諱言,華視請視網膜擔當主播,就是看中他在年輕人的高人氣,希望能開拓增加不同的收視戶,降低觀眾年齡,「保守的電視圈老人,當然對網路與電視交融的現象無法適應,我們不會等待執意留在後面的人。」

今年才將年滿24歲的網紅「視網膜」本名為陳子見,與友人一同創立「眼球中央電視台」,自製網路新聞節目,並親自擔綱主播,刻意模仿央視的播報風格,不苟言笑的表情及字正腔圓的發音,獨特風格深受網友歡迎,臉書粉絲超過16萬人次。

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清晨發文,眼球中央主播視網膜(陳子見)到華視擔任主播,與蘇逸洪要走是兩回事,與所謂高層大地震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