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天受寒流和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偏低,西半部及宜蘭低溫約6到9度,花東約10度、11度,白天寒流稍減弱,溫度略回升,但整體感受仍偏冷有戶外活動的朋友們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不過各地今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空氣品質僅高屏局部地區因風速較弱,空氣品質AQI預估將達到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可戴上口罩出門,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及宜蘭低溫約6到9度,花東約10度、11度,大家還是要注意保暖,水產養殖及山坡地農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白天寒流稍減弱,溫度略回升,但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氣溫還是偏低,高溫在北台灣約16、17度,中台灣18、19度,南台灣約20到23度,今天依然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提醒大家,強烈東北風影響,台灣沿海空曠地區風勢較為強勁,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高屏地區需要留意!環保署指出,今日寒流減弱,高屏局部地區風速較弱,可能有污染物累積,使空氣品質AQI達到橘色提醒,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其餘縣市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