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只有一個冷字能形容!《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臉書提醒,今(12)天晚上至明(13)天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清晨要注意,恐怕會出現5度的低溫!而想要回溫得等到週六中午,但早晚仍偏冷,戶外活動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指出,入夜後各地溫度迅速下降,從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今晚至明晨,輻射冷卻與冷空氣,將造成本次寒流最低溫時刻,各地預估溫度,幾乎都比昨天再下降1~2°C,尤其中南部平原,週六清晨恐怕將出現近5度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及宜蘭低溫約6到9度,花東約10度、11度,大家還是要注意保暖,水產養殖及山坡地農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白天寒流稍減弱,溫度略回升,但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氣溫還是偏低,高溫在北台灣約16、17度,中台灣18、19度,南台灣約20到23度;明天依然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何時回溫?天氣小編表示,明天白天(至少近中午)起,各地將顯著回溫,但早晚仍冷;而未來一週,溫度都呈現回暖趨勢,且偏乾燥,無冷空氣影響。天氣小編再次提醒大家,務必要做好萬全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