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材質輕薄、低功耗與顯色更美,據傳今年iPhone將擴大採用OLED面板,這樣的狀況也造成OLED面板的短缺,中國各家手機商也被迫找出對策,目前可能會採用mini LED面板作為OLED面板的替代方案。

根據科技媒體「DigiTimes」報導指出,目前蘋果今年新款iPhone可能會擴大採用OLED面板,包括6.5吋與5.8吋OLED版本、以及6.1吋LCD新機種,進而佔據更多Samsung Display的AMOLED面板產線,預估每月製造超過1000萬片OLED面板。

而採用OLED面板的趨勢益發明顯也壓縮到了其他智慧型手機的生產空間,因此許多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例如:華為(Huawei)、Oppo和小米(Xiaomi)等,計劃採用mini LED面板,應用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智慧型手機產品,作為AMOLED面板的替代方案。

但根據分析師評估,目前蘋果正在積極拉攏LG,進而分散供貨風險,也使得2020年LGOLED供貨比重上看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