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今(12)日發出通知,徵召民進黨籍吉龍里長李國禎擔任中西區服務處主任,不過李國禎正爭取民進黨市議員提名,如今改旗易幟,會不會代表時代力量在此選區參選市議員?李國禎表示,明(13)日服務處成立時,會清楚說明。

李國禎表示,昨(11)日已退出民進黨,未來會不會以時代力量黨員身分投入市議員選舉?需視黨部整體布局。綠營在此選區已有四人表態,但全部只有三席議員名額,如果李國禎確定代表時代力量參選,也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出,明(13)日上午10點,黨籍的立法委員徐永明將於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158號召開「時代力量報到,徵召李國禎里長」記者會暨歲末感恩茶會。出席人員除了徐永明,另有徐永明中西區服務處主任李國禎、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南屯區副執行長吳佩芸、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北屯區副執行長許皓甯。

明天活動的主角李國禎在是資深里長,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還是市議員時,兩人共用服務處,李國禎也是黃國書的主任,三年前黃書國經過補選進入立法院後,此選區空出一個名額,李國禎即積極布局投入市議員選舉。

不過這次市議員選舉,黃國書所屬的新潮流決定在這個選區支持曾任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的黃守達,李國禎的競選看板於是改掛與市長林佳龍的合照。

2014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在此選區三席中拿下兩席,但迄今除了尋求連任的江肇國外,另有里長蕭行凱、前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及李國禎表態,初選時一定要淘汰兩人,使得這場黨內初選格外激烈。 

日前地方政壇就傳出中西區選情會有重大變化,果然時代力量成功挖到李國禎,雖可以讓民進黨初選由四搶二改為三搶二,但如果時代力量的「徵召」,也包括選市議員,代表李國禎可以直接投入大選,綠營兄弟鬩牆情況依舊。

地方政壇分析,時代力量台中市原市區的選區應該都會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而民進黨在各個選區黨內競爭都很激烈,時代力量會不會繼續挖民進黨的牆角?也值觀察。

李國禎是民進黨資深里長,在地方活動頻繁。   圖:李國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