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節將近、寒假展開,國人出境旅遊頻繁,現在若民眾想從北部各縣市市區前往桃園機場時又多了一項選擇,明(13)日起,機場公司與桃園市政府提供深夜返國旅客及民眾一種新的交通接駁方式,每天的凌晨0時至清晨6時,在機場航廈排班計程車共乘站都可由服務人員媒合使用排班計程車夜間共乘服務,2人即可成行,最多可4人共乘,提升運輸資源效率及節能減碳,也分攤車資降低負擔。

由於機場國門24小時運作,深夜時段捷運、部分客運公車未能提供服務,600輛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提供的夜間共乘,可更經濟便利滿足紅眼班機旅客返抵機場後的交通需求。

旅客使用共乘服務依實際需求可選擇「固定費率共乘」或「里程費率共乘」兩種計費方式,固定費率共乘旅客目的地限同一區域內,範圍涵蓋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等23個區域,收費依旅客下車地點數量,按照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核定的價目表收取固定金額。

固定費率從桃園機場共乘至新北市三重區、新莊區、五股區、蘆洲區、泰山區,若是有兩個下車點,一人須分攤600元,3點下車每人450元,4點下車350元,若是跳表則需要一千元上下。整個共乘的範圍在固定費率媒合下,涵蓋台北、新北、桃園、基隆、以及部分新竹地區。

另外,需跨區共乘旅客可選擇「里程費率共乘」,可搭車至全台各縣市,但不提供路線南北反向的旅客共乘,計費方式為(跳錶顯示金額÷下車地點數) 每一下車點加收200元車資。共乘旅客不管是採用「固定費率共乘」或「里程費率共乘」,花費車資都可比單獨搭乘更加便宜划算。

旅客使用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夜間共乘服務,相關服務資訊可於桃園機場第一及第二航廈計程車櫃台、計程車上客處了解,現場有專屬服務人員說明及協助旅客媒合共乘,若等候配對10~15分鐘後尚無法成行,將再詢問旅客是否繼續等待,並將於配對成功後發車,而計程車駕駛也將依相關規定向每位乘客收取個別車資。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眾人一起和合照,宣布推出計程車共乘服務,開心比出讚的手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於機場國門24小時運作,深夜時段捷運、部分客運公車未能提供服務,600輛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提供的夜間共乘,可更經濟便利滿足紅眼班機旅客返抵機場後的交通需求。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旅客使用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夜間共乘服務,相關服務資訊可於桃園機場第一及第二航廈計程車櫃台、計程車上客處了解,現場有專屬服務人員說明及協助旅客媒合共乘。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需跨區共乘旅客可選擇「里程費率共乘」,可搭車至全台各縣市,但不提供路線南北反向的旅客共乘,計費方式為(跳錶顯示金額÷下車地點數)+每一下車點加收200元車資。共乘旅客不管是採用「固定費率共乘」或「里程費率共乘」,花費車資都可比單獨搭乘更加便宜划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