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與朝鮮最高領導人,可以建立良好關係?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時語出驚人地聲稱「我可能和金正恩建立良好的關係(good relationship)」,但他不願說明2人是否曾經通過話。

在韓國與朝鮮會談過後,國際普遍認為金正恩「贏了一局」。但死不認輸的川普數度邀功,認為是他堅持對朝鮮採取制裁,才能促成這次韓朝會談,而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很「識相」地,把功勞留給川普。

只是,不甘寂寞的川普果然又靠「我可能和金正恩建立良好的關係」一句話搏了版面,他還聲稱,雖然在推特上他罵金正恩是「火箭人」,但很多在推特上被他「罵」過的,後來都和他關係不錯。川普洋洋得意地表示,自己很會和人們打交道。

只是,當記者追問他是否已經和死對頭金正恩接觸過了?他迴避問題表示,「我不會說有或是沒有,我只是不想說。」

據了解,自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以來,沒有1位美國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進行會談,兩國始終沒有達成和平條約,一直處於戰爭狀態,沒有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