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來到寒流影響的第四天,而且今天會比昨天更冷!今(12)天由於寒流和輻射冷卻效應持續影響台灣,各地夜晚清晨氣溫偏低。淡水在上午6點20分時是8度。淡水在清晨最低溫還出現6度。北部及東北部低溫8、9度,中部可能有7度的低溫出現,南部低溫10至12度,花東縱谷也可能有10度左右的低溫,另外,高屏局部地區風速較弱,恐怕會使污染物累積,讓空氣品質AQI達到橘色提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還是明顯偏低,夜裡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8、9度,中部可能有7度的低溫出現,南部低溫10至12度,花東縱谷也可能有10度左右的低溫,感受上還會比昨(11)天再冷一點,請大家做好保暖準備,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更要小心,水產養殖及山坡地農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一氧化碳中毒;高溫部份北部、東北部約14、15,中南部18至23度,花東17至20度;天氣方面,明天各地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局提醒,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台灣沿海空曠地區風勢較為強勁,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高屏地區需要留意!環保署指出,今日受寒流影響,高屏局部地區風速較弱,恐怕會有污染物累積,使空氣品質AQI達橘色提醒,北部、中部、雲嘉南、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其餘地區空氣品質良好。

已經來到寒流影響的第四天,而且今天會比昨天更冷!   圖:Flickr提供Pein3開放權限

今日受寒流影響,高屏局部地區風速較弱,恐怕會有污染物累積,使空氣品質AQI達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1月12日各地氣溫預測。淡水清晨六時是8度,更早前,還曾出現6度的低溫   圖:翻攝自氣象局

清晨最低溫玉山,零下13.5度、平地最低溫淡水6度   圖:翻攝自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