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法務部長今天表示,政府將研擬加密貨幣交易禁令,這項發言引發比特幣重挫。青瓦台隨後澄清表示,虛擬貨幣交易所禁令尚未拍板。

路透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發簡訊給媒體記者表示:「法務部長官朴相基(Park Sang-ki)關於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評論是法務部研擬的措施之一,不是已經拍板的措施。」

今天稍早,法務部長官朴相基表示,政府正在研擬一項禁止國內交易所進行虛擬貨幣交易的法案。

南韓政府的強硬立場,引發國內外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大跌。

朴相基發表評論後,午盤比特幣價格一度暴跌21%,來到1830萬韓元(17064.53美元)。這個價格和其他國家相比,溢價仍高達30%。

盧森堡Bitstamp比特幣價格大跌超過10%,來到13199美元,稍早甚至一度貶至13120美元,創下1月2日以來低點。

南韓加密貨幣相關類股也慘遭波及。Bithumb股東Vidente和Omnitel雙雙重挫30%,打入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