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將由誰參選2018台北市長,外界持續關注。傳出近期黨內有里長建議,可跳過初選、直接徵召黨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引發有意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怒批,黨難道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非要用這種方式來決定首都市長人選嗎?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搞宮廷政治、規劃指定那一套。

丁守中今日指出,黨內盛傳有里長建議,跳過初選、直接徵召蔣萬安,國民黨難道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難道沒有人、沒有政策、沒有意願參選市長選舉了嗎?非要用徵召這種方式來決定首都市長人選?他強調,「就算是徵召我參選,我也不會同意!」

丁守中強調,國民黨要開大門、走大路面對這場關鍵選舉,讓有意願、有能力、真正準備好的人參與選舉,才能贏得市長勝選,時代已經變了,不要再搞宮廷政治、規劃指定這一套。

丁守中也說,面對台北市的經濟衰退,國際競爭力持續下滑,黨內當然要用初選機制,重振黨內民主,就算用民調,也要透過電視辯論,讓市民了解誰準備好了,誰有最好的市政願景,讓準備好、有戰力的人出馬參選。他堅持,黨內必須更民主,他有絕對的信心直球對決現任市長柯文哲,一定能帶領國民黨贏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