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團隊、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今(11)天針對網路流傳一段陳水扁跟親友在聚餐場合唱歌的畫面,發表聲明表示,陳水扁的近況常被作為炒作話題,造成當事人跟醫療小組困擾不已,建議阿扁到國外知名的醫學中心繼續治療。

根據民眾PO在網路上的一段影片,是陳水扁跟親友外出用餐,席間,阿扁應扁媽要求,手拿麥克風唱了一首《客家本色》,引起部分網友質疑他裝病。 

陳順勝表示,醫療小組經阿扁的同意下,將3年來保外就醫的健康狀況、檢查結果、治療以及預後,向社會作個完整的報告,否則上個月13日,阿扁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陳水扁總統照片集》簽書會,由兒子陳致中的攙扶下緩緩走進會場,免不了又有網友質疑阿扁裝病。 

陳順勝指出,2015年1月,扁從台中回高雄,當時評估他有嚴重自殺衝動、被害與自殺意念、驚惶不安、失眠、尿失禁、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動作協調失能而常常造成跌倒等症狀;保外就醫後嚴謹的醫療評估。 

他說,陳水扁3年來在壓力或創傷情境出現時,病情會間歇性惡化,去年7月由台灣專業物理治療學會與職能治療學會專家分別門診後,建議應該加強原有社會適應與創傷情境的復原重建,因此加強阿扁原有日常生活訓練,繼續在醫護人員妥善計畫與陪同下,增加出遊、訪友、餐敘與各種職能治療活動。 

陳順勝強調,鑒於不斷對病人病情與診療有干擾因素,認為如果要獲得更好的預後,建議阿扁改變環境或到國外著名醫學中心繼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