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去年1227日通過提名洪國浩、劉櫂豪參選南投縣、台東縣長。民進黨則將在星期六(13日)於南投縣舉辦造勢活動。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這也是2018年地方大選,蔡英文參與的第一場選舉造勢活動。

洪耀福今(11)日下午與媒體茶敘指出,洪國浩是很優質的候選人,應該無愧於南投線民。

13日蔡英文要去南投輔選、這也是他第一個助選行程。

對於今年選戰主訴求是否要用「看好台灣」,洪耀福說,目前還沒確定。他說,「看好台灣」是去年全代會開始用的,「看好台灣」有兩個意思,一個是對台灣有信心,看好台灣;另一個就是要把台灣顧好。

對於今日新台灣國策智庫發表民調,民眾不看好蔡英文2020年能連任總統,而蔡英文若分別對上朱立倫、郭台銘、柯文哲等對手,也都會選輸,洪耀福則表示,沒有回應的價值。他說,台灣民調已經太氾濫、太政治化,每個都用民調來試圖操作自己的政治企圖,這會讓民調的公信力下降。至於民進黨自己的民調,他強調,已經做幾十年,他們不會透過民調來攻擊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