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11)日下午突然宣布不參加初選,也有意角逐的同黨籍立委趙天麟表示,「感謝世芳姐的決心與用心」,他認為五位參選人都是一時之選,相信大家都會團結延續高雄價值。

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下午兩點多在臉書突然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為民進黨投下震撼彈,隨後四點在高雄服務處召開「不捨價值扭曲,忍痛勇退」記者會,同黨籍高雄市立委許智傑、邱志偉、賴瑞隆與不分區立委鍾孔炤皆站台力挺,許多支持者不畏低溫到場支持,加油聲不斷。

劉世芳表示,她不捨高雄市長陳菊日前發行「花媽心內話」後,遭受外界攻擊,自己昨天向花媽報告,中午與花媽做最後確認後,為了不讓黨內因初選競爭而分裂,因而宣布「不參加初選」。她補充,這一年多來,從投入參選到不參加初選,都是自己決定,相信花媽也會支持她的任何決定。

詢及民調落後一事,在場支持者激動反駁「沒有落後太多」,劉世芳隨即強調,還沒進入初選大家都不知道,但不希望黨內因為初選而分裂。

對此,有意角逐高雄市長的同黨籍立委趙天麟在臉書回應,「感佩世芳姐的決定與用心」,五位參選人都是高雄的一時之選。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團結延續高雄價值,帶領高雄迎向新的境界。

趙天麟還說,自己的信念是引領高雄新經濟革命,打造高雄成為經濟繁榮、空氣清新、人口增長的國際大城市,因此,參選高雄市長是他實踐信念的作法,他會向標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