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劉世芳人士指出,確實是個痛苦的決定。也有人臆測劉世芳以退為進,不過,該接近劉世芳的人士強調,劉世芳不可能脫黨啦,退初選就是退選了,主要是現在執政面對挑戰多,不想再讓初選,擴大黨可能的裂痕。

接近劉世芳決策核心的人士指出,2018的大選,陳菊必須全台輔選,不能只關心高雄。劉世芳也一樣在市長、市議員甚至全台民進黨候選人,多需要她的協助。所以劉世芳的決定,是顧全大局的決定。劉世芳決定不㑹選市長如此而已,還是會協助輔選市長、市議員甚至全台民進黨候選人。曾與劉世芳在高雄市府共事的人士也指出,劉世芳不可能脫黨啦,這對她而言是很沈重的決定。劉世芳在發佈聲明後,並將於下午4點於劉世芳高雄服務處召開記者說明會。

民進黨前組織部主任郭文彬在臉書分享劉世芳的貼文回應說,世芳姐一直是我深刻喜愛、認同及敬佩的老戰友和好姐姐,在民主進步運動的道路上,她總是堅定又灑脫。郭文彬表示,今天,看到這份聲明,容我再次表達:世芳姐,妳真棒!郭文彬強調,深愛高雄、深愛台灣,這正是我們參與政治工作,從年輕到現在、從來不曾須臾忘卻的初衷。

深知民進黨內政治文化的郭文彬也鼓勵劉世芳,個人成敗進退事小,家園同胞福祉事大;我相信世芳姐退出初選、遠離紛爭,一定繼續會勤政清廉、奮力改革!相信咱台灣,改革無底線!

 

劉世芳不參加高市長初選 林岱樺:尊重 !勿再糾纏過去恩怨

轟!不參加初選!劉世芳聲明:不捨價值扭曲 忍痛勇退

劉世芳在1月6日高雄阿蓮鄉的造勢,濕冷天氣,數千名鄉親齊聚阿蓮力挺熱情不減。五天後,1月11日發佈不參加高雄市長黨內初聲明。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劉世芳1月6日上午還在阿蓮市場到下午的武廟市場,跑攤拜票,感受濃濃的高雄人情味。五天後,1月11日發佈不參選高雄市長聲明。   圖:取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