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立委江啟臣今(11)日清晨與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里長等一同至大甲第一、第二市場掃街拜票,江啟臣說,民眾向他反映,海線經濟衰退,芋頭滯銷,他如果當選市長,會好好重新規劃大甲區,並且重振海線經濟。

江啟臣等人午7點半先到大甲城隍廟參拜威靈公都城隍尊神,隨即陸續在第二市場及第一市場拜票,許多民眾與攤商紛紛主動要求合照,還有人喊市長凍蒜,氣氛熱絡。江啟臣說,大甲人情味濃厚,拜票途中還遇到鄉親「噓寒問暖」,要他吃飽一點,才有力氣跑攤。

江啟臣說,走訪了海線基層,多數市民表示近年海線經濟狀況不佳,成長緩慢,鋪貨通路銷量都萎縮。江啟臣表示,大甲人口有高齡化趨勢,要使年輕人留在當地,未來發展上可寄望觀光產業的強化與延伸;而「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目前發展閒置,媽祖雕像連個影子都沒有,現任市府已失信於民,未來應朝媽祖博物館園區的方向繼續推動。大甲街上不乏典雅的老建築,卻沒有妥善整理,應以專案推動拉皮新生,重建小鎮歷史記憶。

李榮鴻議員向江啟臣反映,大甲芋頭遠近馳名,年年銷售成績佳,今年卻出現滯銷,現在的市府外銷沒半步。江啟臣表示,自己是農家子弟,在市場邊長大,最了解庶民經濟與農民甘苦,當選後一定替農民開拓海線通路,讓滯銷狀況不再!

江啟臣到大甲鎮瀾宮上香祈福。   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