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簡余晏日前傳出辭職消息後,從世大運吉祥物躍升為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的「熊讚」今(11)日也在臉書表達不捨,親暱稱簡余晏是牠的「接生小護士」,感謝簡一直像媽媽般的愛護牠,如果真的離職了,牠會很失落,「覺得少了她的日子,未來我遇到難關時,要找誰整理心情?」

北市府超人氣吉祥物「熊讚」在臉書指出,聽到牠的「接生小護士」要離開熊讚團隊,「不難過是騙人也是騙熊的!」從2015年,接生小護士與團隊順利把牠「生」出來時,牠第一眼還以為簡余晏就是牠的媽媽。

熊讚說,牠在醫院時都是因為有簡余晏細心呵護的協助,直到出院後,她還請唐醫生成立「熊讚小組」教牠認識、學習人類的世界。而牠開始在台北「走跳」後,簡余晏也一直默默的在背後關注。剛開始跑行程,沒有人認識熊讚,甚至視而不見,牠沮喪時,簡余晏也會到熊讚的家幫牠打氣、心理諮商,強化牠的信心。

熊讚表示,當牠開始走紅時,簡余晏也提醒牠「要謙虛,不忘初衷。」更時時的提醒:「熊讚的成功,除了你的努力,背後的熊讚小組團隊更是最大的推手。」

每次在活動現場同台時,簡余晏也一定會給牠最大最有力的擁抱,沒有一次例外。熊讚認為,雖然簡余晏不是熊媽媽,但就真的像媽媽般的愛護牠。這幾天傳出她要離開的消息,熊讚真的覺得很失落,「覺得少了她的日子,未來我遇到難關時,要找誰整理心情?」

熊讚說,簡余晏也請經紀人告訴牠,「她一直在,也許少了見面的機會,但心仍緊緊的想念著我。請繼續做好熊讚吉祥物的工作,為台北、為台灣加分」、「謝謝妳,我的小護士,簡余晏媽媽」。

熊讚說,聽到牠的「接生小護士」要離開熊讚團隊,「不難過是騙人也是騙熊的!」從2015年,接生小護士與團隊順利把牠「生」出來時,牠第一眼還以為簡余晏就是牠的媽媽。   圖:翻攝熊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