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17年結束,蘋果公司(Apple)屢屢引起話題的旗艦智慧型手機iPhone X,其2017年的全球銷售數據也出爐。根據調查統計,在中國、英國、日本、美國等各大主要市場,iPhone X的市佔率都顯著飆升當中。

研究機構Kantar Worldpanel一項針對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的統計數據顯示,到2017年11月底為止,在中國大都市地區,使用蘋果iOS作業系統的裝置,市佔率約24.3%,較前一年同期成長4.6%;無獨有偶,在英國,去年11月蘋果的市占率來到了49.4%,且其中iPhone X是英國去年11月銷售最佳的智慧型手機。

而在美國市場,雖然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比起iPhone X賣得更好,但iPhone X的銷售量也仍躋身前3名。在日本的iPhone X市佔率則為18.2%,iPhone 8為17.2%。

另外,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由於不斷增加的供貨量,iPhone X可望在1月中旬前達到供需平衡,如此將有助iPhone在2018年第1季的市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