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造完整的創業及投資環境,新北市政府與亞馬遜網路服務系統 (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今 (11) 天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打造「新北市-亞馬遜 AWS 聯合創新中心」,期望透過5大面向,協助傳統中小企業雲端化、智慧化,進行升級轉型、強化國際應用,讓新北市成為企業與國際接軌的第一站。

AWS是由亞馬遜公司所建立的雲端運算平台,提供許多遠端Web服務。在2002年7月首次公開運作,提供其他網站及客戶端(client-side)的服務,擁有先進的AI人工智慧服務,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多元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技術,例如自然語言理解、自動語音識別、視覺搜索和圖像辨識,以及文字轉語音。

這次新北市與AWS合作,將以「創新創業」、「智慧製造」及「國際鏈結」3大主軸,透過「教育」、「應用」及「管理」3大策略,提供「導入國際雲端服務」、「強化創業投資資金」、「鏈結業界輔導資源」、「培育雲端產業技術與人才」和「接軌在地產業優勢」等5大面向服務,協助新北傳統中小企業雲端化、智慧化,進行升級轉型、強化國際應用。同時,亦將與新北創力坊串連,打造完整的創業生態系。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將落腳於板橋遠東Tpark(台北遠東通訊數位園區)作為營運據點,目前聯合創新中心預計於107年3月正式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