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萬豪國際酒店日前被爆料,其在一份中文調查郵件中,將西藏、臺灣、香港、澳門等地區列為「國家」,引發中國網民譴責。最新訊息顯示,中國上海市黃浦區政府已經對萬豪立案調查。

根據《多維新聞》昨(10)日報導,1月9日早上,不少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的中國會員收到了一封集團方面發來的電子郵件,邀請他們參加一個名為「i講i獎」的有獎調查問卷活動。

不過萬豪酒店的中國會員發現,當他們在活動的頁面上填寫註冊資訊時,其中的「國家」一欄裡不僅出現了「香港」、「澳門」、「臺灣」,甚至還「前所未見」出現了「西藏」,並與「中國大陸」同列表中。

報導稱,但隨著更多網友介入關注,一個問題被發現。萬豪中國此次引發爭議的「i講i獎」有獎調查問卷活動是萬豪國際集團名為「My Marriott Voice」的英文有獎問卷活動中文版。

可是有參與了這個英文有獎問卷活動的網友發現,英文版給出的國家列表中卻不僅沒有西藏,就連港澳臺也都不在上面,名單上涉及中國的只有一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換句話說,是內外有別。

報導指出,針對萬豪中文網頁將港澳臺及西藏列為「國家」的事件,上海黃浦區網信辦和黃浦區市場監管局進行回應。據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官方1月10日通過釋出訊息,因萬豪國際酒店的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有關規定,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已對其予以立案調查。

上海市黃浦區政府新聞辦稱,黃浦區網信辦和黃浦區市場監管局1月9日和10日約談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及萬豪國際集團大中華區負責人,要求萬豪國際酒店立即撤下相關內容,同時對網站和APP釋出的所有內容進行全面檢查,杜絕類似內容。

上海黃浦區網信辦和黃浦區市場監管局還要求萬豪國際酒店及時回應公眾關切,通過多種渠道釋出改正聲明,盡最大努力消除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