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18年2月9日在韓國平昌舉行,雖然近期朝鮮半島局勢不穩,多個國家不想到平昌參加冬季奧運會,但仍然會如期舉行,而連續20年擔任奧運行動無線設備的全球合作夥伴的三星電子也特別推派火炬手參與盛事,其中包含2017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李智凱及5大本土產業龍頭代表,今(10)日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兩人已從桃園機場出發。

台灣三星特地邀請體壇健兒年僅21歲的「夢想家」李智凱出任火炬手,傳承奧運聖火,李智凱接觸體操15年,體操之路並不順遂,尤其在2016年里約奧運前夕,練習不慎造成右腳骨折,以致奧運時無法全力發揮;2017年4月又因腳傷復發無法參加全國大專運動會。面對多重打擊,但他沒有放棄,秉持「挑戰你所不能」精神,突破自我極限、克服障礙,終於在台北世大運「完美落地」,為台灣留下史上首面鞍馬體操金牌,從當年的那位「翻滾吧!男孩」的男孩蛻變成男人,同時也獲得台灣體育精英獎的最佳運動精神傑出獎肯定。

另外台灣三星同時並邀請五位在科技產業的「實現者」共襄盛舉,包括: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台灣大哥大資深副總暨商務長谷元宏、遠傳電信全通路管理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鄭智衡、全國電子總經理林政勳與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鼓勵人們只要不放棄、勇於面對挑戰,夢想家一定也能成為實現者。

2018平昌奧運聖火傳遞之期間,自2017年11月1日起、至2018年2月9日為止,為期101天。共有7500火炬手參與聖火傳遞,繞行範圍遍及南韓各省份和城市。奧運聖火將抵達韓國仁川,最終將於2018年2月9日抵達平昌。

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抵達桃園機場蓄勢待發。   圖:三星電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