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美籍實況主Cjayride的辱台事件中,知名實況主「館長」曾揚言,若實況平台Twitch不處理此事,將拒絕在Twitch開實況。而Twitch目前則對此事做出了回應,聲明已向總公司回報本次事件,將由總公司處理這件事,並對Cjayride進行溝通勸說。

美籍實況主Cjayride經常播出許多爭議內容,最近一次惹起軒然大波的,則是在一次實況中,Cjayride找來了3男2女,僅著泳裝大玩泡泡浴並一起飲酒,且過程中男女間的肢體互動相當親密,此情況讓實況聊天室大刷「EZ(暗指台灣女生在某方面很『簡單』)」,引起眾多台灣網友的公憤。

知名健身教練兼實況主「館長」聽聞此事之後不但暴怒,更公開表示,若實況平台Twitch不給個交代,日後將不再於Twitch開實況。目前,惹出爭議的Cjayride實況台,已被Twitch的「社群規範團隊」依照實況內容進行懲處,此外更有負責Twitch合作夥伴的人員對他進行溝通勸說。

對於「館長」要求處理此事,台灣Twitch指出,爭議實況主Cjayride並非地區合作夥伴,因此Twitch台灣無法介入社群規範團隊的處理之中;不過台灣Twitch現在已經把整件事情的嚴重性轉達至Twitch總部,並向館長說明這樣的處理方式。

而目前Cjayride的Twitch實況帳號遭官方封鎖三天,只得暫時轉到YouTube進行實況;但Cjayride不但數度在自己的推特喊冤,更在Youtube強調自己沒有說台女「EZ」,並認為自己遭到抹黑。

相關新聞

外國實況主貶台女EZ? 「館長」暴怒揚言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