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的立法委員江啟臣盧秀燕,對於勞基法修法竟是在三更半夜中通過,都認為太諷刺。盧秀燕還加碼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說勞工是她心頭那塊肉,但如今民進黨把那塊肉剁了、吃了,民進黨的民意代表滿口是血!」

盧秀燕今(10)日在立法院發言指出,一年前同樣場景,民進黨獨裁的要修法,還說那是全世最好的法,但不到一年就抵不了財團壓力,背叛勞工,還偷渡把7休1放為14休2,間隔輪休從11小時降減為8小時,勞工如果要回家,睡不到5小時又上班。

她指出,民進黨又說,可以跟老闆協商,請問民進黨,勞團在外面吶喊,領人民薪水的執政者,有理會勞工嗎?如果大家都不理會勞工,怎會期待有老闆會願意協商,難怪勞工要說這是修惡勞基法。

盧秀燕在臉書發文說,因為民進黨高層下令「限時完成」,立法院被廹挑燈夜戰審查「勞基法」,不只不少立委不支倒地,邊睡覺邊表決,包括議事人員、記者、警察...,都被廹連夜過勞工作。在這樣的環境下,審查勞基法,無寧是一大諷刺!

下令「限時完成」,到底在耍什麼威風?

江啟臣指出,他反對修惡法,更反對睡覺中修法,太諷刺了,這樣畫面傳到國際能看嗎?中華民國立法院是在大家睡覺中立法,太荒謬了,難怪上次修法後,還要再修法,未來是不是還要再重新立法,修第三次?

江啟臣在臉書直播在立法院發言實況,他告訴在場的立委,各位都是肉做的,不是鐵打。輪班間隔11小時是符合國際標準,如果大家現在都撐不過去,如何能把輪班間隔從11改為8,是人就需要適當休息。江啟臣還要求請主席清點有多少人在睡覺,他也請教主席,這樣的立法算不算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