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10)天表示,國民黨最近向黨產會要求解凍中山獎學金的經費,黨產會引用據說CIA在1979年的報告指出,在美國大學校園內有台灣特務學生,藉此影射馬是告密者;對此,他要表達嚴正抗議,民進黨執政過8年,「難道沒有去查過嗎?」這種毫無證據的指控汙衊,領中山獎學金的同學絕不接受。

為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馬英九到中常會進行「經國先生與我」的專題演講,敘述兩人接觸的幾個小故事。

其中,他特別提到,民國63年從預備軍官退伍前,申請到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念碩士,同時考上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出國前,蔣經國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與10位中山獎學金同學吃早餐,這是他有生以來跟蔣接觸時間最久的一次會面,也是唯一一次跟他吃飯。

但話鋒一轉,馬英九忍不住爆氣指出,最近國民黨中央黨部向黨產會要求解凍辦理中山獎學金的經費被拒,因為他們引用據說CIA在1979年的報告指出,在美國大學校園有台灣特務學生。「我要表達嚴正抗議。」民進黨執政過八年,難道沒有去查過嗎?毫無證據就指控污衊,我們中山的同學絕不接受。

馬英九也表示,民國96-97年自己競選總統時,他的老師孔傑榮還特別來信表示,馬英九如果是特務學生,「我絕對不讓他進博士班。」而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現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前駐美代表沈呂巡都領過中山獎學金,如果領中山獎學金的留學生都是「抓耙子」,「李大維部長怎麼辦呢?」所以該說法是沒有道理、沒有常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