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台北國際動漫節」即將於2月1日至2月5日,在台北的南港展覽館登場。而本次台北國際動漫節,除了知名聲優與作家的簽名會之外,於IG上爆紅的日本搞笑藝人「渡邊直美」也由台灣東販推出可愛的造型杯緣子,此外,還有許多知名繪師的限量畫集也將一同展出。

「杯緣子」原是由作家田中克己所創造的一款飾品,形象是綁著兩根小馬尾的上班族女性,穿著淺藍色制服,靠在杯緣上做出各種姿勢,包括坐臥、攀爬甚至倒吊等笨拙卻可愛的動作,在日本大賣而爆紅。之後,開始有各大廠商推出各種造型的杯口飾物,因此「杯緣子」也泛指各種以可愛俏皮的形象呈現的杯口飾品,例如貓型的杯緣子,使用時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正在泡澡的小貓。

而此次2018台北國際動漫節,台灣東販則推出了以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渡邊直美」為形象所設計的杯緣子。總計5款的「渡邊直美」杯緣子,包括正坐與倒掛等逗趣姿勢,還有一款尚未公佈的限定版。這些都將在本次台北國際動漫節進行銷售。

除了杯緣子之外,現場還有許多知名繪師的畫冊,例如「賽車初音10週年紀念KEI插畫集」、「Love Live!The school idol Aqours美術書」、「七人魔法使奈央晃德美術集」、「閃亂神樂 New Wave 公式美術集第一及第二彈」、「高校艦隊動畫插畫集」、「繪師ゆーげん萌萌侵略者插畫集」、「繪師大塚真一郎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美術集」等,這些知名繪師的畫冊也都將限量販售。

「賽車初音10週年紀念KEI插畫集」。   圖:台灣東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