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還沒決定到底要不要參選總統,就已經讓旁人急著跳出來搶鎂光燈焦點。繼現任總統川普揚言,他必定可以打敗歐普拉後,昨天另一位前年大選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好萊塢巨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更是公開點將,提出日後一旦歐普拉入主白宮時的內閣團隊人選,而且清一色都是好萊塢大咖,可以說是星光閃閃。

《時代雜誌》(Time)報導,「梅姨」昨天是在為新戲《郵報:密戰》(The Post)宣傳而上談話性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時公布她心目中「歐普拉總統」的內閣團隊。

其中,一樣獲獎無數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梅姨認為他可以當歐普拉的副手;《玩命關頭》動作巨星巨石強森(Dwayne 'The Rock' Johnson),則出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至於《法櫃奇兵》裡飾演印第安那.瓊斯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可以擔任國防部長。

封完官,梅莉史翠普顯得很得意地笑稱:「這樣的搭配還不錯,好萊塢全包辦了!」

不過,梅姨似乎忘了,巨石強森前一陣子才表達考量參選總統的念頭,如今「被屈就」,心裡會不會不服氣呢?

再說,年紀最年長的哈里遜.福特,在《空軍一號》裡也演過總統,梅姨只讓他掌五角大廈,恐怕也「恕難從命」吧!?

歐普拉7日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獲頒終身成就獎,發表激勵人心的演講後,社群網站立刻湧現勸進她2020年競選總統的聲浪。

不過,報導指出,根據歐普拉最好的朋友蓋爾金(Gayle King)今天在「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節目中的說法,歐普拉對這個想法「感興趣」,但沒有「積極考慮」參選。

去(2017)年10月,歐普拉就曾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上表示:「我不會參加任何競選」,打破她對政治有抱負的傳言。但川普總統被揶揄是「推特總統」,未來若真的出現「脫口秀總統」,應也不叫人意外。

好萊塢藝人從政一向有其傳統,最成功的代表人物即已故總統隆納德.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而以電影《魔鬼終結者》系列成名進軍政壇的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兩任加州州長後又選擇重回大瑩幕。不久前,川普還公開嘲笑阿諾繼他之後擔任「誰是接班人」節目主持人,收視率卻下滑。阿諾會不會一氣之下再重返政壇挑戰川普,誰也不敢保證。

至於另一位性格巨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Timothy Clooney)在民主黨內也十分活躍,早在前總統歐巴馬擔任聯邦參議員時,兩人就已是好友。身為募款高手,又長年投身人權和慈善公益活動,渾身上下充滿政治細胞的克隆尼,對轉換跑道往政壇發展也躍躍欲試。

封完官,梅莉史翠普顯得很得意地笑稱:「這樣的搭配還不錯,好萊塢全包辦了!」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樣獲獎無數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梅姨認為他可以當歐普拉的副手。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過,梅姨似乎忘了,巨石強森前一陣子才表達考量參選總統的念頭,如今「被屈就」,心裡會不會不服氣呢?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再說,年紀最年長的哈里遜.福特,在《空軍一號》裡也演過總統,梅姨只讓他掌五角大廈,恐怕也「恕難從命」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好萊塢藝人從政一向有其傳統,最成功的代表人物即已故總統隆納德.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而以電影《魔鬼終結者》系列成名進軍政壇的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兩任加州州長後又選擇重回大瑩幕。不久前,川普還公開嘲笑阿諾繼他之後擔任「誰是接班人」節目主持人,收視率卻下滑。阿諾會不會一氣之下再重返政壇挑戰川普,誰也不敢保證。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至於另一位性格巨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Timothy Clooney)在民主黨內也十分活躍,早在前總統歐巴馬擔任聯邦參議員時,兩人就已是好友。身為募款高手,又長年投身人權和慈善公益活動,渾身上下充滿政治細胞的克隆尼,對轉換跑道往政壇發展也躍躍欲試。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