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 (9) 日上午通過勞基法修法,讓在立院外面苦等的勞工團體無不憤慨。國民黨立委也紛紛跳出來痛批,民進黨強行過關可恥、可惡。藍委廖國棟也在臉書PO文表示,藍團抗議勞基法修惡,未來社會動盪集勞權的倒退,蔡英文、賴清德要負全責。

對於勞基法修法通過,藍委表示未能阻擋「惡法」通過,向全體勞工致歉。蔣萬安痛批,執政黨用甚麼心態修法,就有甚麼品質的法案,這次修惡的勞基法,未來勞工過勞的情形會更加惡化。林為洲則指出,民進黨執意24小時不斷電表決,還阻擋在野黨的提案,就是為了快速強過修法,行徑非常可恥、可惡。

面對三讀通過的勞基法修法,在立院外苦等的勞團紛紛早上街頭抗議,藍委也持續抨擊執政黨的強硬。而勞基法未來的執行,是否能如執政黨所說改善勞工權益,改善勞資和諧,就需要時間的驗證了。

藍委廖國棟也在臉書PO文,痛批蔡政府的蠻橫,未來弱勢勞工的處境更加慘淡,蔡英文與賴清德須負全責。   圖:翻攝自廖國棟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