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日上午近9時通過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院區外已經夜宿2夜的勞工團體也展開繞行立法院遊行,他們強烈表示,「反對修惡、抗爭到底」,並在行經行政院、立法院周遭時,多次向兩個機關撒冥紙抗議。

勞團抗爭今日進入第三天,雖然大家精神明顯疲累,但對於立法院熬夜二、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群情激憤。隨後從青島東路、中山南路方向,開始順時鐘方向,往忠孝東路一段、鎮江街繞行。

在行經行政院時,他們隔著車道向對面的行政院激憤撒冥紙,一度與警方對峙;隨後,轉入鎮江街口,再度走道立法院附近。他們再度拿出冥紙,撒向立院。接著,他們再從鎮江街轉出、轉入忠孝東路、林森南路、青島東路,第三度拿出冥紙撒向立法院。

不過,這二次,由於立法院已經架起層層拒馬,警方也在拒馬面前圍堵,群眾離立院還有幾十公尺遠,因此,絕大多數的冥紙多是撒在前方照相的媒體記者身上。

過程中,主持人還請記者先讓開,不然會丟到他們。不過,攝影記者則回說,「你們就這樣丟罷,這樣我們比較好拍」。

 

對於民進黨黨團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勞團也揚言將罷免這些贊成立委。勞團也批評本屆立委選舉,政治獻金拿最多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其他綠委,「既然你們這麼喜歡錢,我們就把冥紙撒給你」。

 

反勞基法修惡!勞團10日繞行立法院高喊「反對修惡、抗爭到底」口號。   圖:林朝億/攝

警方在立法院青島東路、鎮江街口。   圖:林朝億/攝

勞工團體10日上午怒向立法院撒冥紙抗議。   圖:林朝億/攝

勞工團體10日上午繞行立法院,經過行政院附近與警方對峙。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