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0)日早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動部長林美珠隨後也立法院致意,面對媒體提問,她僅不斷重複「謝謝,謝謝」,表示將於下午3點針對修法通過正式對外回應。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表示,修法目的就是要讓勞資雙贏,他也叮嚀林美珠「希望勞動部好好說明修法內容。」

媒體問林美珠,未來是否會繼續在位置上落實勞基法?林美珠僅說「我們繼續努力,還有很多努力的地方。」她說,大家都很辛苦,希望勞動部把相關把關機制趕快做好,讓勞動環境可以更好。

歷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立法院今早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法,林美珠也到立院致意。對此,蘇嘉全也表示,修法目的就是要讓勞資雙贏,他也叮嚀林美珠「希望勞動部好好說明修法內容。」

蘇嘉全指出,有些立委似乎也不是很了解修法內容,所以勞動部有必要更積極說明,外界就會知道這部法對勞資雙方都有好處。提及昨晚不斷電表決法案,蘇嘉全說,昨天晚上看立委們精神也蠻好,發言蠻踴躍的,這次修法就是讓每一個想講話的立委,都有針對每個條文發表意見的機會,因此沒阻擋任何人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