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後,勞動部林美珠第一時間赴立法院致意。林美珠說,勞動部會盡快將把關機制做好,也一定會想辦法盡量與勞團溝通。

立法院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7休1都設把關機制,有條件放寬。

林美珠第一時間抵達立法院向立法院長蘇嘉全致意。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勞基法順利完成三讀,朝野立委都蠻理性討論事情,他也讓每一位想說話的立委,針對每一條條文有發表意見的機會,沒有阻擋任何一位立委的發言。

被問到勞基法三讀後的感想?蘇嘉全說,修勞基法的目的要讓勞資雙方雙贏,修法已完成三讀,基於法的基礎,勞資雙方應更加密切配合,資方應該好好照顧勞方,勞方依法提出的請求,資方做得到的地方,應該盡量配合。

被問到勞基法三讀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致電表示關切?蘇嘉全說,還沒有,但林美珠親自到立法院致意,他向林美珠表示,勞動部要好好將勞基法三讀內容向外界說明,因為不見得每一位立委都了解條文內容的涵義,勞動部及相關部會有必要更積極把修法通過的內容,向外界說明清楚,讓外界了解這部法對勞資雙方都有好處。

林美珠受訪時表示,勞基法三讀大家都辛苦,希望勞動環境可以更好;被問到三讀通過的心情、修法過程備感辛苦等問題,林美珠一律以「謝謝、大家都很努力」低調回應。

林美珠表示,勞基法三讀後,勞動部會盡快將把關機制做好;對於勞團的質疑,她表示,勞動部一定會想辦法說清楚,盡量溝通。

記者問到是否繼續在勞動部長的位置把勞基法落實?林美珠說,「我們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