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簡余晏今(9)日傳出向市長柯文哲請辭,外界傳聞許多辭職主因,包括與柯P心腹蔡壁如不合、舉辦跨年活動不佳、內部民調為吊車尾首長等。簡余晏晚間在臉書、個人Line上張貼400字述說擔任政務官3年來的心境,並強調「外傳的人事紛爭細枝末節都不是我考量重點」。

對於簡余晏請辭,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證實,但強調已指示同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慰留,並同意讓簡余晏先放一個月的假,暫時休息。簡余晏下午在議場外受訪時,對於請辭一事似乎也有所轉圜,未把話說死,僅表示感謝市府團隊、觀傳局同仁的支持,自己會繼續努力向前方奔跑,「但先讓我休息一段時間。」

簡余晏晚間在臉書、個人Line上分享自己這3年來擔任觀傳局長的心境,她先感謝所有好友關心,並稱其實已預訂了南投營地,期待回故鄉走走,希望在信義鄉露營遠眺美麗的玉山。

簡余晏說,這些年彷彿一直在打仗,因為大型活動負擔群眾安全風險,3年來靠各局相挺一場一場活動都平安渡過,有人問她政務官最有成就感的是什麼?她覺得世大運轉播好不容易終於整合競爭激烈的各媒體,當各台工程部經理首度坐在一起攜手合作,打造台灣體育轉播新紀元,「這真的是出身新聞界的我很有成就感的事」。

此外,台北的重大活動節慶逐漸凝聚品牌,朝向國際觀光城市邁進,這都要感謝觀光產業界和觀傳局同仁全力協助。簡余晏表示,自己從記者轉行從政至今十餘年,政治生涯逆境多、順境少,「今天外傳的人事紛爭細枝末節都不是我考量重點」,尤其被點名的跨年活動打破紀錄人數成長,平均收視率2.54全台第一,感謝同仁及三立表現非常好了。

簡余晏指出,還有開齋節、杜鵑花季、河岸音樂季、燈節等等都是她任內新增業務,許多同仁日夜加班打造出人民有感的成績,同仁辛勞令人不捨,她感謝公務體系和柯市長及民間力量一路相挺。

簡余晏直言,此刻的心情是「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已見水中天!! 」未來也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努力向前方奔跑。

簡余晏強調,「今天外傳的人事紛爭細枝末節都不是我考量重點」。   圖:翻攝簡余晏 臉書

簡余晏說,此刻的心情是「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已見水中天!! 」未來也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努力向前方奔跑。   圖:翻攝 簡余晏Line